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說實話我對於理財真的是一竅不通,在還沒生小孩前我可以說是月光族,看到想買的鍋具(尤其是LC鑄鐵鍋...只要打折🈹️價格對了、顏色對了就是結帳付錢💰...)、可愛的家電(熱壓吐司🍞機、碗型鬆餅機、一人飯鍋、電烤盤應有盡有😭)、碗盤小物(大創、natural kitchen我的❤️),只要有預算就會毫不猶豫的下手..(是不是很像敗家女🤣🤣🤣)覺得總有一天會用到的嘛!我先買起來放而已

但生小孩擁有了自己的窩後(不對..應該說是林先生的窩)發現,我要那麼多功能重複的東西做什麼,家裡空間有限我有需要把它們通通從娘家搬過來嗎🤔❓於是乎...那些買起來放的小物依舊在三重沈睡💤..(蔡拔女兒對不起你🧎‍♀️

近期蔡媽媽開始閱讀有關投資理財、極簡生活及空間收納的相關書籍(大推林姓主婦的收納書,言簡意賅、貼近讀者👍),同時也反思自己的生活型態,發現有時買東西只是種發洩,在衝動下購物不只會花掉你的辛苦💦錢,最重要的是沒有妥善規劃好家中的收納空間,只會讓它成為家中的累贅,因此蔡媽媽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消費習性及私房錢,為自己訂下斷捨離的目標、投資的目標(我還是新手..超級不懂哈哈哈),並針對自己每月的進帳分配,希望不要到老殘窮的時候沒錢可用😭😭

在施行了兩個月後我的改變:

  1. 開始認真記帳📒,不讓自己成為月光族
  2. 每個月挪出少少的3000元定期定額投資(目前還沒看到成效,一年後會重新檢視)
  3. 家裡囤積的物品變少了,買東西前都會先問自己真的有需要嗎?有地方放嗎?用的完嗎?(通常問完自己後,購物慾也少了一半了)
  4. 每天順手打理家裡,維持一定的居家整潔(下一步要來整理屁孩的玩具們🪀

以上是目前讓我覺得最有感的四點,希望我能越來越好,為屁孩存下更多的備用金,給他們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