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未完待續的香港行,這次行程的安排避開了觀光客較常出沒的地點(對,我就愛人少就是孤僻,看到排隊人潮總會激發我的腎上腺素,討厭),跟我一樣孤僻的碰油可參考,保證吃的多也走的多,送!

DAY 2

洪利粥店茶餐廳(推💕)➡️南ㄚ島健行趣➡️阿婆豆腐花➡️天虹海鮮酒家(錢坑來著💰)➡️文華東方(伴手禮時間及嗯嗯時間,乾超貴)➡️赤柱廣場&市集(神經病才會在超市失心瘋)➡️泗溢咖央西多士(推💕吸油海綿我最愛)➡️中環晃晃(有人可以跟我說中環該怎麼逛嗎?😅)➡️泰昌餅家吃蛋撻(soso拜託去買檀島)➡️外帶龍記飯店燒肉油雞雙拼(推💕態度不推😡)➡️飯店克難用餐➡️來睏

洪利粥店茶餐廳

  

(黑麻麻的早晨🐦)

我們一大早六點起床,六點半就殺去尖沙咀的洪利粥店呷早頓(不知道在趕什麼😅😅),結果人家鐵門半開,表示七點才營業..(親愛的千萬不要被網路上的資訊騙溜),所幸店家讓我們先行入座,成為了當天第一組客人,超屌(座位任君挑選的感賊很好)。

這天早晨少女我胃口大開堅持要一人點一碗生滾粥,於是乎我選了充滿豬內臟的狀元及第生滾粥(擁有大叔魂的少女😎),林大哥則點了一碗牛肉生滾粥,搭配一盤叉燒腸粉,一下是少女的講評: 

  • 狀元及第生滾粥:內臟豐富,用料實在,生滾粥根本就是濃湯來著,入口極化。 (豬肝味濃,怕的人別點) 
  • 牛肉生滾粥:牛肉軟嫩到吃不出來是牛肉,好吃!但大叔魂還是愛內臟,因為配料多口感豐富哈哈哈~  
  • 叉燒腸粉:覺得只要是腸粉我們都愛,所以無法多說什麼,但跟別家相比它的皮是厚了點,但味道不錯!👌 

南ㄚ島健行

(小小榕樹灣)

其實會排南ㄚ島這行程完全是想要走走路吃更多哈哈哈...

從尖沙咀到南ㄚ到需到中環四號碼頭坐船,最方便且省錢的方法就是從尖沙咀打天星小輪到中環(超便宜,才3.5港幣),再走幾百公尺就可以到中環四號碼頭🚢。南ㄚ島主要碼頭總共有兩個,一為「榕樹灣」二為「索罟灣」,由於榕樹灣船班較多(20分鐘一班)因此此次選擇搭乘開往「榕樹灣」的船隻。從中環到南ㄚ島大約30分鐘的船程(會頭暈的碰由們千萬別因為好奇坐到,2樓並請上船立馬睡覺),抵達碼頭後往前走便可走到榕樹灣最熱鬧的大街(哈哈哈哈哈其實路很小)。此次的健行目標是從「榕樹灣」一路步行到「索罟灣」再搭船返回市區路上會經過外國朋友的度假勝地聖洪爺海灘(南ㄚ島最值得說嘴的點哈哈哈,但天氣冷風透透誰想下水玩..),以及不斷向上延伸的小徑。全程走完含拍照放空休息大概只需兩個鐘頭的時間,如果時間及金錢許可大家可在索罟灣大街品嘗海鮮(請大家要考慮清楚在開下去,要不然會像我們一樣到最後一天已身無分文,超後悔...乾!),在乘船返回中環或灣仔。

  

(可愛的街角,無人商店)

  • 阿婆豆腐花

挺還好又貴又甜,我還是愛延平北路的杉味豆花,這錢我都可以家兩種配料惹!

  

  • 聖洪爺海灘

沙灘挺乾淨的,但跟我印象中無限延伸的海灘有所差異,它就是小小的不過海水蠻清澈,而且旁邊還有烤肉區及更衣室,夏天應該有很多民眾會來此度假!  

(海灘之少女街拍)

  • 天虹海鮮酒家         

  

這家店仗著發哥的推薦在香港海鮮界還算小有名氣,不但提供新鮮的漁獲還有專屬船隻接送用餐賓客,你說是不是很囂張..(甚至還有高級廁所(乾淨到我可以順利恩恩..),哀菜那麼貴不是沒有原因的TMD..)當天我們是第一組賓客(有誰那麼誇張十一點又吃午餐哈哈哈),約莫吃到十二點半時人潮陸續湧現。由於我們對海鮮的價位及種類都不是很清楚。因此我們就不想動腦依推薦菜單點了雙人桌菜(不知死活點了最貴的)。雙人高及桌菜包含了瀨尿蝦奶油焗龍蝦清蒸鮑魚清蒸鱸魚以及主食-天虹炒飯。只能說海鮮只要新鮮就是好吃,但其中最令人還難以忘懷還是屬在台灣難以吃到瀨尿蝦了,歐~~~那咬勁還有扎實的蝦肉...別想了自己去吃吃看比較實在哈哈哈哈哈哈!  (🌟對了用餐可以當大爺免費坐船回市區歐!)

(重點呈現,連殼都想吃進去,但香港朋友一直投以異樣眼光呵呵)

🌟小備註:

  • 香港船票會因平日假日而有所差異,因此小資族如果想省那麽一點錢,可以將從行程排在平日。
  • 從尖沙咀到中環的船班多錯過了五分鐘以內馬上又會有一班所以莫急莫荒莫害怕,如果想當控制狂控制依竊的話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船班資訊,請搜尋天星小輪
  • 座船也可以使用八達通省去搜尋零錢的麻煩。
  • 南ㄚ島路牌標示清楚,朋友們只要有一雙腳及一對眼睛👀就絕對不會迷路。

赤柱廣場&赤柱市集

  

從中環出發可至貿易大樓巴士總站搭乘6K6等巴士前往,車程約30分鐘,建議大家可以在赤柱廣場下車慢慢往下晃至赤柱市集,在由赤柱巴士總站搭車返回市區。此區域的景點我只知道有美利樓及天后廟其它我真的看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哈哈哈哈...赤柱廣場蠻無聊的,但其中最值得一逛的便是超市(進口水果便宜可"少量"採買幫助排便),不過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像我們一樣太興奮在裡面失心瘋扛了一堆嘉頓(香港十大品牌)餅乾還有水果回去,一整個毀了晚上的逛街行程(晚上逛街就像扛著鉛球走路健身超蠢..)。另外,赤柱市集就像是台灣的城中市場,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所以請大家純欣賞就好把心思放在泗溢的咖央西多士知道嗎?...(當然沿途也有美美的街景可以拍,有點像充滿西方人的淡水老街)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來,到字赤柱請抱持著放空的心態好好享受街景免得失望!

  • 泗溢

%E6%9C%AA%E5%91%BD%E5%90%8D

泗溢是家不起眼的小店,會發現它完全是因為排隊的人潮(排我們後面的情侶連它賣什麼都不知道,盲從的逮丸郎哈哈哈哈👫),泗溢最出名的就是至今仍令我魂牽夢引的「咖央西多士」(每日限量供應晚來就沒有溜!👿),其實小小一個西多士要價約90元台幣並不便宜,因為它所使用的材料就只有現成土司片、奶油、咖央醬及蛋等四樣材料,但有人說出國要有國際觀,所以就別在意價錢給它吃下去吧!(老娘回台灣自己做哼!😏)

 

泰昌餅家

  

離開了赤柱,背包裡裝滿了廉價伴手禮以及解便秘水果的兩個白癡回到了中環...說實在已無心情逛街,再加上林大哥及我的貼心好弟弟指定必逛的潮牌在中環全都一無所獲,於是乎我們決定先來吃吃我嚷嚷許就的蛋塔。說實在我沒有太愛泰昌餅家的蛋塔,它的單價不但比其它名店及街坊烘焙坊來得高,塔皮(應該是香港所謂的牛油塔皮,換句話說就是糖油拌合法作出的塔皮)也不是我愛的那種油油的酥皮(豬油),只能說以此證明到此一遊(檀島咖啡cp值及美味呈度大勝)。

龍門飯店

  

龍記飯店不是HOTEL而是吃飯的店家,賣的是燒臘便當,對於中環失望透頂的我們決定外帶一份燒肉油雞雙拼回到我們的小窩稍作休息再出發(其實吃完立馬放棄出門哈哈哈哈老了...)。龍門飯店的服務態度我不予置評,只能說就是標準的港式服務(TMD),但我還是不得不稱讚它的燒肉瘦而不柴油,雞肥而不膩(我超愛油雞但請記得要拿油蔥醬),如果在中環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來嚐嚐,便當還會付一碗雞骨頭熬的清湯歐。

  

(難得有一支青菜,要配水果以防便秘💩)

🌟有感而發

蔡大師認為香港的服務態度是眾所皆知的,所以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建設,別跟它們一般見識,出門遊玩還是開心最重要。抱持超然的心態面對,一切必會隨之順遂,善哉善哉(大不了就跟我們一樣能外帶就外帶能野餐就野餐還可以省茶水費膩哈哈哈哈)

以上,我打不出來了請期待趴三。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