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水管路是小時候的回憶!想當年為了完成老師交代的生態探訪,爸爸、媽媽、我拉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弟弟來到了這條沿著水管所搭建而成的古道。只記得炎熱的夏天加上擾人的蚊子爬不到一半全家人便在媽媽的命令下折返了…而昨天終於完成了小時後未完成的小目標,覺得小有成就!

一開始無限水管路延伸的好漢坡就給了我們一記重重的下馬威,一路上走走停停,時而喝喝水;時而拍拍照,雖然已汗流浹背,但舒適的天氣加上兩旁美麗的樹蔭,令人忘卻了一到五的工作壓力,感到通體疏暢!水管路的盡頭是條產業道路向左走可以通網紗帽山,向右走可以通往最高學府文化大學。我跟ㄎㄐ哥選擇了右邊,想去瞧瞧台灣最高學府長得什麼樣子!

文化大學的校區其實並不大,但校園裡統一的中國風建築看起來氣宇非凡,就連道路也是以儒家的聖賢們加以命名。看到路上嘻嘻哈哈討論著跨年要做些什麼的同學們,有一種重回學生時代的感覺,雖然我跨年還是偏愛在家煮火鍋看著電視倒數哈哈~

時間不早惹!為了殺到夜市買手機殼(因為XXX跟我用同一系列的殼…還是換掉的好),我們便以文化大學做為終點開始折返下山,但人生地不熟的我們走到了給汽車通行的產業道路,在不知道終點在哪,以及少女腳趾開始哀嚎的情況下我們緊張了起來..但天無絕人之路,路旁的小岔路又將我們導回了正確的方向讓我們重新回到機車家族(ㄎㄐ哥的小餔餔XD)的懷抱當中!阿~~我想這就叫做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吧哈哈!

 成功征服!!哇哈哈~

----------------------------------------------------------------------------------------------------------------------

昨天看到了朋友的動態表示她已經連續一百天每天都記錄下生活中的十個美好,ㄎㄐ哥問我每天上班重複著一樣的生活能有一件好事就不錯了!哪來的十件?我覺得其實只要心態調整對了,學會逆向思考,許多工作上的鳥事其實都是種經驗累積;許多看似平凡的生活瑣事也能成為一天中的小雀幸!(像是赫然發現回家小路的我們是多們得開心呀哈哈)不過說來容易,實行起來卻極為困難,如果人人都可以做到世界上也就不會有憂鬱症這個文明病的存在,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想不開輕生了吧?我想這是我們人人必須學習的課題,在短短的人生理享受當下不要後悔!

灰矇矇台北城再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行 天母水管路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